教育體系資安檢核 GCB 導入案例分享

介紹技服 GCB 之規則及如何找出排除項,並使用微軟提供之免費工具 LGPO、Policy Analyzer 進行導入與檢核,提出三種不同的導入方法供使用者參考。

教育體系資安檢核 GCB 導入排除項參考文件

臺灣大學計資中心導入技服 GCB 規則之排除項目,並增加風險等級欄位以供參考。

HTTPS 免費憑證安裝 Let's Encrypt Certbot

Let‘s Encrypt由網際網路安全研究小組(縮寫ISRG)提供服務。旨在以自動化流程消除手動建立和安裝憑證的複雜流程,並推廣使全球資訊網伺服器加密服務,為安全網站提供免費的SSL/TLS憑證。 本文介紹使用 Cerbot 提供之 Command Line 自動化安裝工具申請免費憑證

HTTPS 免費憑證安裝與申請 Let's Encrypt SSL For Free

Let‘s Encrypt由網際網路安全研究小組(縮寫ISRG)提供服務。旨在以自動化流程消除手動建立和安裝憑證的複雜流程,並推廣使全球資訊網伺服器加密服務,為安全網站提供免費的SSL/TLS憑證。 本文介紹使用網頁 SSL For Free 申請免費憑證

HTTPS Certificate Chain 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介紹 Certificate Chain 常見的錯誤及解決方法,從基本的 CA, Certificate 談起,到根憑證與 CA Trust Chain。

BGP Hijacking 事件探討

介紹 BGP Hijacking 可能發生的原因及因應對策,並觀察網路上目前發生 BGP Hijacking 事件。

WAF 阻擋封包分析

以校內圖書館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為案例,前端有 WAF 設備造成誤擋時,如何由封包分析得知有此情況。

DDoS 攻擊案例分析

介紹 DDoS 各種攻擊型態,及實際發生案例。並探討攻擊發生時可能之阻擋策略及方法

TCP-based 網路品質監控

使用 nProbe 可觀察 Latency 及網路封包異常遺失等行為,目前已佈建完成,可 24 Hr 監控臺大邊界路由器所有對外網路連線情況